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供暖季临近, 菏泽三家热力公司全力备战

作者: 艳粉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11-03 14:42

□记者 艳粉

随着我市气温下降,特别是早晨、晚上,市民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冷意。11月2日,我市的最低气温仅有3℃,市民盼望暖气的心情更加急切。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负责我市集中供暖工作的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民生热力有限公司、吉源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三家热力公司已基本完成对管辖小区的注水打压工作,正按照计划全力备战供暖季。

永恒热力:制定完整应急预案并成立抢修小组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全力做好供暖准备工作,永恒热力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召开了运行准备专题调度会议、管网注水协调专题会等。

从今年5月份开始,菏泽永恒热力就对一级管网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完成了一网系统15余项的消缺工作,有力保障了一网运行的平稳性;10月22日,公司启动注水工作,并安排专人加班加点进行巡查;目前,小区内二网系统正在全面打压试水及设备调试阶段,已完成95%以上。作为供热调度的核心,智慧热网系统的调试、维护工作已完成,各项数据指标均已正常。

为保证十一月份供暖工作,菏泽永恒热力加强设备巡视检查,要求运行人员对设备及管网情况加大巡查频率,同时,制定了完整的应急预案并成立了抢修小组,24小时待命,一旦发现问题尽快赶到现场进行解决。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大部分用暖居民已提前缴纳了取暖费,该公司工作人员也已为这些用户逐一开启了阀门。但进入11月份,居民缴纳取暖费的时间相对集中,该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该公司的取暖费缴费截止日期为11月10日,希望市民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以免影响正常用暖。

民生热力:新增10个集中供暖小区,预计10日起对供热管网进行升温加压

11月2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新增的集中供暖小区为将军苑三期、天华公馆一期、万象城C区、杨店新村等近10个小区。目前,将军苑三期等新小区已完成收费并确定正常供暖,其他小区供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待确定后将安排集中收费,及时供暖。

目前,该公司正根据计划对所管辖小区二网进行注水打压,预计11月5日前全部打压完成。打压的同时,民生热力供热运营部组织运行人员,对供暖管网设备进行巡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据悉,该公司智慧供热GIS(地理位置信息管理)系统已全面部署实施完成。为保证各数据信息的准确性,民生热力调度中心对已上传数据站点进行了数据信息调试、核实,目前各数据信息准确、完整。同时,该公司还对智慧供热系统KS平台进行功能优化核对,平台优化后可进一步提升智慧供热系统的稳定性、准确性、实时性。

另外,为保证及时解决用户问题,民生热力客服中心制定了24时值班制,供热期间,用户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客服电话咨询解决。同时,为提升服务质量,客服中心还对客服人员就供热知识、问题解决流程等进行了培训,以提升用户反馈问题解决效率。

结合往年经验,该公司正常情况下会于11月10日开始对供热管网进行升温加压,供暖进入试运行。如果今年供暖时间提前,升温加压开始时间也会相应提前。

吉源热力:测温点实时监控,供热维修部门主动出击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吉源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注水打压工作已经完成,提前缴纳取暖费的用暖居民家中的闭锁阀均已开启。对于后续继续缴纳取暖费的用户,他们将逐一为用户开启入户阀门。另外,为了方便老年人缴纳取暖费,该公司提前下通知,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进行集中收费,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建设的智慧能源调度中心设置看室温采集系统,针对集中供暖各小区供暖末端楼、末端单元、末端户,这些特殊的用户,增加多个测温点(室温采集器)后,从过去由热用户的投诉后上门维修的“等米下锅”式服务,变为结合测温点实时监控,供热维修部门主动出击,结合各测温点的反馈数据,如果不达标准,将马上派人排查异常原因。

菏泽吉源热力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服务规范和承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对外服务做到不要挟刁难用户;不私自开关阀门;不私自调节供热;不推诿敷衍用户;报修服务做到小修不过日,中修不过48小时,大修不过72小时,快速服务车白天25分钟赶到现场,晚间15分钟赶到现场;用户投诉中心电话在冬季供暖期间24小时值班。

目前,该公司已全面执行一分钟下单,十分钟回复;一小时上门,一次性解决的工作流程,高效处理用热维修诉求,做好百姓供暖各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